2017年3月17日 星期五

2017獨行台灣鐵腿之旅(下)

延續前篇,上一篇可以按這裡:2017獨行台灣鐵腿之旅(上)

第五天 :

其實這天早上做了什麼完全不記得了。只能靠著照片想起我去吃了出名的東芳牛肉麵。非常好吃。問題是離捷運站太遠了,又是一段為了美食犧牲小腿的淒美故事。之後做了什麼不記得了。我只記得有去買了些土產帶回家當手信,然後就到傍晚了。

名不虛傳的東芳牛肉面
傍晚我決定繼續鍛煉我的大腿,上象山看夜景。上幾次來的時候好像捷運還沒連接到這裡,交通不方便。如今能搭捷運直通象山,當然不能錯過這俯瞰台北夜景的機會。又是一次鍛煉小腿的機會,這絕對是最後 ......第二次!😓

象山步道入口處

先拍張照以備迷路之需

台北夜景

觀景台好多人

無盡的階梯

一柱擎天

嬉鬧的人群

繼續往前走
大多數的登山客都是到觀景台後就原路下山了。我看到有另外一個出口,打算走到那裡去。一路上一直注意地圖,怕一不小心走到另一條超長的步道,到深山裡去。
再拍地圖以防萬一
一路山有點忐忑不安的走著,終於發現我在往下走了才確定沒有走錯路。
下山的路

從另一頭看台北101
一步出山上的步道是一個公園。雖然說是個公園,但晚上時間沒有遊客,大概是因為距離捷運站比較遠吧。走出公園一看,是在某個住宅區裡,黑漆漆的,人煙稀少。
山下的住宅區
現代的“觀星”術
打開衛星導航,設定象山捷運站,然後發現我身在的位置是“Unnamed path”。沿著小路一直走,終於看到了有路人出現。走著走著還經過一個學校,突然發現我好像離另外一個捷運站(沒記錯的話是永春站)比較近。關了GPS,跟著路牌走。


途中買了一個豆漿和饅頭充飢。記得上一次跟家人來台灣時是夏天,到早餐店想點熱豆漿,店員說夏天只賣冷豆漿喲。結果今天大冷天的,我依然買不到熱豆漿,只好喝冷的。
豆漿饅頭
搭捷運回家前又點了一碗魷魚羹加冬粉暖暖肚子。
魷魚羹加冬粉
第六天

在台北最後一天了。今天起個大早,去吃推薦的阜杭豆漿。以為一大早來不必排隊,結果一路從一樓沿著樓梯排到底樓。有一位大學生排在我前面。聽到他打電話給他學長,問候學長早餐吃了嗎。然後提議打包給學長吃。只能說,當學長真好!


終於看到櫃檯了

透明的生產線
我點了豆漿和燒餅。真的好吃,可惜沒多點一些。看著長長的隊伍,還是放棄再第二round吧。下樓時發現隊伍更長了。
阜杭豆漿&燒餅
吃完早餐繼續我今天的行程。今天搭火車前往宜蘭一帶。一出宜蘭的火車站,入眼的是幾米世界的彩繪與裝飾。
長頸鹿

綠色的馬

畫裡的小巷
其實來宜蘭只是為了轉站,可是在網上發現了一家受推薦的羊肉面,所以就打算去試吃一下。結果抵達時,老闆說還沒營業。看看時間,還差10分鐘左右。我就繼續繞街道走走,又繞回幾米世界的火車站。
火車站外的火車

火車站外火車上的小女孩
逛了一圈羊肉麵店終於營業了。我是第一個顧客。點了一碗羊肉麵。十分好吃!湯頭的味道跟我在馬六甲吃的羊肉湯有點相似。這次來台灣吃的美食我給這個第一名。
超好吃的羊肉麵
吃完走回火車站。距離下一班火車開動還有一段時間。我走進一旁的二手書店逛逛。沒想到看到兩本喜歡的書,二手價錢又便宜。雖然帶著兩本書行動一整天有點累贅,但還是狠下心買了。店員很貼心的一本書送了一張精美的書籤。
宜蘭火車站旁的二手書店



遇見兩本喜愛的書

精美的書籤
告別了短暫相遇的宜蘭,我來到了冬山車站。來這裡幹嘛呢?
冬山車站
沒看錯!我來這裡騎腳車。我只能說這次來台灣是來鍛煉我的小腿的,簡直要把它操瘋了。我問了一老闆娘,這自行車道來回18公里左右。
我的戰車

經過橋底往自行車道騎去

涼風徐徐

冬山河旁的自行車道

另一邊是稻田

邊騎邊拍照

中學時期練就的雙手放開依然熟練

農業與建築

遠方的橋

一瞬間穿越

平滑的河水靜止的樹·無風

繼續奔馳

穿越小隧道

裝一下破風手

藍色水閘

發現傳說中的藍色蜘蛛網

急速過彎?

老師帶著一群小朋友郊遊
回途時是騎在冬山河的另一邊。途中遇見一群小朋友也來騎自行車。一個個從我身邊呼嘯我而過。可惡,被看不起了。我追!偷偷的在跟小朋友較勁。😁
親子公園

河闊天空

隨手拍

是民宿嗎?

水稻
回到冬山車站時時間還早,還沒到我歸還腳車的時間。我又饒了市區一圈才歸還腳車。
冬山市區
接著我就搭火車往下一站去了。臨走前拍了一張冬山車站月台的照。我看網民說這裡的月台感覺像在外國一樣。說實話我在現場時感覺有點老舊,不過看照片的確蠻漂亮的。無論如何,對我來說這真的是外國沒錯呀。😄😄
等待火車時又遇到剛才的小朋友們

月台外的景色
下一站前往礁溪打算吃溫泉拉麵。聽說可以一邊泡腳一邊吃拉麵。抵達店面時才知道還沒營業。忘了傍晚幾點才開始營業,我查了一下火車時間表。如果我等到開店吃拉麵,吃完後我要等上一兩個小時才能搭上火車。回到台北應該很晚了。結果特地在礁溪下站,什麼都沒吃,又搭下一班火車回台北去了。
礁溪街景

沒吃到溫泉拉麵,去了溫泉公園泡泡腳

回程的火車經過海岸線

天色暗了,該回了,是該回了。
這張回程火車裡拍的照片是這趟台北之旅最後一張照片。當天沒吃到溫泉拉麵就返回紅米。回去卸下重重的相機和剛買的兩本書之後,準備去吃晚餐。這時遇見一個在紅米打工的日本男生和一位台灣空姐也準備去吃晚餐。我就和他們一起去了寧夏夜市打包回來旅舍吃。途中有跟他們兩個合照,可是照片在那位日本男生的手機裡,沒拿到。

我和他都打包了蚵仔煎。我覺得不錯吃。他卻說是他吃過最難吃的蚵仔煎。吃完我們坐著聊天,後來旁邊有一位巴西華僑和一位德國人(沒記錯的話)也加入我們。聊了一會兒我就回房間睡了。


第七天

最後一天我的飛機是晚上的。一大早我出去想找一套我想玩很久了的遊戲:《俠客風雲傳:前傳》好不容易在一間遊戲專賣店找到了,卻發現價錢比我預期的高。其實也不很貴,可是這幾天花太多了。想說到底要不要買。結果最後還是放棄了。

回到紅米辦理退房後,我便呆在交流廳等待。不想太早進去桃園機場。雖然退房了,不過我依然下去買了泡麵,用他們的餐具熱水煮面來吃。幸好沒被趕出去。當天剛好是他們的尾牙午餐。各個員工吃完尾牙午餐領了紅包便聚集到紅米的交流廳。因為輪班關係吧,平時他們大概是不會這樣一起出現的。結果他們在那裡玩了一些桌遊,我就坐在一旁觀看。

一開始還不懂他們在玩什麼,看看下原來是類似rummy的玩法。如果我玩的話,應該可以小小的臭屁一下。沒想到結束一局之後他們真的邀請我加入他們的遊戲。驚喜來得太快還來不及反應,結果就看見他們把遊戲收進遊戲盒裡了。原來他們換遊戲了。😭 最後跟他們玩了畫畫接龍猜題目的遊戲。我的畫工完全不行,只好獻醜了。不過沒想到還挺好玩的,笑聲不斷。

之後等到時間差不多,我就提著行李,往台北車站搭巴士前去桃園機場,結束這一趟一個人的旅程。
最後放一張一整趟旅程唯一的自拍照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