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3月17日 星期五

2017獨行台灣鐵腿之旅(上)

去年九月丟了辭職信,原本預計12月離職。當時心血來潮想說出國體驗一番。當時剛好接到一份在台北的面試通知。趁著這個機會、藉著這個口,我跑到了台灣去旅遊了一個星期。主要目的畢竟還是面試,再加上台灣交通、語言都很方便,而我又是獨自一人,便什麼也沒計劃,訂了前三天的住宿後就飛去了。

本來很懶惰upload照片什麼的了,直到前幾天看回照片時發現我那幾天做了什麼事都沒印象了。想想還是寫一篇記錄,將來還能回憶一番。所以這篇主要就是篇很多照片的遊記,至於面試結果就是不了了之了。其實當下還覺得跟面試者聊得蠻開心的,不懂為什麼就沒有下文了。至於我辭職後的打算,以及為什麼我辭職信交了快半年了還在同一家公司上班,套句衛斯理小說裡常見的句子:那又是另外一個故事了。
既然說是遊記,還是多放些照片好了。

第一天
晚上十點多抵達桃園機場,搭客運到台北車站。提著行李走了一段路才到我預定的紅米青年旅舍。這旅舍在第七樓,我到達時大約12點了,工作人員都下班了。旅舍裡有一個交流廳還蠻熱鬧的,很多住客都還沒睡,在那裡聊天吃宵夜。
一出青年旅舍的電梯看見的牆壁
我照著之前在email裡的指示在櫃檯那裡找到了有我名字的房卡,接著進入我的房間。我訂的是有7-8張上下舖的房間。我進去時已經有其他房客在睡覺了。房間並沒有滿,我選了一個上下舖都沒人的床位,睡下舖。將行李安頓好之後發現有點餓了。我只在登機前買了兩個麵包當晚餐吃。所以我就下樓去尋找我的第一餐台灣美食。一下樓冷風嗖嗖,拉緊衣服我尋找著食物。
台北深夜街景
我在附近的一個角頭間看見了熱騰騰的湯在大鍋裡冒煙。我觀望了一下,決定點了一個羊肉羹加面。賣相不太好,不過意外的好吃。宵夜吃這個好像太豐盛了點,小小的預支。
台灣第一餐,依然念念不忘的羊肉羹
吃完回去做點功課,稍微安排第二天的行程之後便刷牙睡覺。

第二天
由於我太晚抵達,入住時沒登記,所以我第二天早上必須等服務人員上班後才到櫃檯辦理手續。這也省了我該不該早起出門的煩惱。我就安心睡到自然醒,然後check in之後,到交流廳一旁的小廚房吃早餐。早餐是簡單的起司搭配自己喜歡的醬。當時還在想要不要出門去吃第一頓台灣道地早餐,可是看到來自各地不同地方的住客帶著一股慵懶的氣息在吃早餐時,我忍不住加入他們。好啦,其實就是有免費的早餐怎麼能不吃。我選了花生和巧克力醬,再泡上一杯即溶的nescafe,優雅得拎到餐桌上,然後“卡嚓咔嚓,咕嚕咕嚕”兩口吃完喝完,洗碗出門去。

出門後往台北車站捷運站走,途中路過一間酒店,大門口被一群人拿著相機圍著。我剛好也帶著相機,就湊熱鬧也圍了上去。等了一段時間,遲遲沒人走出來。事實上我也不懂在等誰,所以果斷放棄了,繼續往捷運站走。到現在我還是不知道當天我跟著大家在等誰。😂
再見了無緣的明星
從台北車站搭捷運到新店轉巴士,接著搭巴士去烏來。這趟巴士蠻多人搭的,一路站到烏來。巴士在山間行駛,途中都是河流環繞。
從巴士裡站著往外拍的景色
記得我從小就喜歡玩水。老家屋子旁有一條小水溝,負責將雨水污水一路排出馬路旁的大水溝。每當下大雨時候,小溝裡雨水高漲,急速流竄,感覺就像一個小河流。當時我就愛用一些石頭磚塊或樹枝什麼的擋住水溝,讓水流改道,藉此控制雨水流動的方向和水速。之後再丟幾片葉子下去,看著它隨著水流亂竄,一路流入屋外的大水溝。一抵達烏來,竟然發現有人在玩著跟我小時候同樣的遊戲,只是規模稍微大了一點點。😎
大型的玩水遊戲
下了巴士不懂怎麼走,一路跟著人群走就對了。
跟大隊
跟著大家走著走著就到了烏來老街。一路上各種美食呼喚著我。由於剛吃了早餐才出門,又想省點錢,一路忍住什麼都沒買。
水流從建築中間流過
烏來老街
走到老街盡頭,終於還是忍不住一旁香氣的誘惑,買了一支原住民烤香腸來吃。也幸好有吃了這一支香腸,靠它撐過了半天。
原住民烤香腸
老街的盡頭接著就是景點了。往左經由情人步道走向烏來瀑布。好長的一段上坡路。我的小腿受苦了。
往左走
在河流邊的理髮店
走了好長的一段路之後終於抵達了烏來瀑布。瀑布上方還有樂園,需要搭纜車才能抵達。
烏來瀑布與纜車

勇士

瀑布旁的巨大石頭
原本不打算繼續往上走了。一來是因為需要搭纜車和入門票,二來是纜車站在更高一點的地方。我一路從老街走到這裡腳已經很酸了,還要爬那麼一大段的樓梯。等下逛完後還得走回去,單單這麼一想,退堂鼓的前奏的已經給他打下去了。後來還是猶豫了一下,坐在一旁的椅子上,上網查詢上面有什麼。我看到網上寫說一開始這纜車興建的目的是因為高山擋住了瀑布的源頭,人們只能走到這看著瀑布。我腦海裡浮現的畫面是一面水量超多的大湖,湖水順著山谷直流而下,形成這烏來瀑布。看到這裡,我決定不顧腳酸,繼續往上爬,搭纜車去了。
纜車裡往下看

纜車開入山谷
到了山的另一邊有點小失望。沒有我腦海裡的大湖,而且有些設施還在裝修,沒什麼活動。不過風景還是挺美的。既然來了,而且還付錢了,那當然還是要到處走一走呀。
與想像中不太一樣的湖

軌道上的手推車。偷偷站上去滑行了一段路

羊腸小道

吊橋
逛了一圈後我就等纜車下山了。下山途中遇到一個Uncle問我:帥哥,你不會冷哦?我說不會呀。然後就沒話聊了。接著我就慢慢加快下山速度,拉開尷尬的距離。😆
當時由於去烏來旅遊區還不覺得什麼,後來搭捷運時才發現大家都是厚衣長褲的,而我卻穿個t-shirt加個半長褲在到處走,超級格格不入的。

下了纜車我沿著情人步道走回烏來老街。途中轉入一旁的小徑,走向河流邊。看到一群人在哪裡泡著腳,我也加入他們。
河上的野鴨
石頭下深處大概是岩漿吧,只要稍微搬開石頭往下挖就會碰到很熱的石頭。一旁的河流卻是從山上流下冰冷的泉水。所以些人甚至自帶鏟子挖個大洞讓河水流入,接著河水就會變成滾燙的溫泉,讓人泡腳。沒有工具的人只好等著之前的人離開後佔用他們留下的坑。

我也是沒工具,在河邊找了一個位置,用石頭自己堆出一個小圓圈泡泡我這酸痛的腳。我的坑太淺,只能泡到腳板。我一直在看著隔壁的大坑,之前的人留下的,另一組人在泡著,我一直等著他們離開。
泡腳

覬覦隔壁的大坑
既然等不到大坑,那就自己動手做一個吧。我一邊泡著,一邊將石頭四周堆高。我也用石頭當作工具往下挖深我的坑,不過有時挖太深的話溫度會太高,腳板受不了。就這樣泡著,然後挖挖填填的玩了好久。後來發現隔壁剛到的人好像想要泡我的坑,加上當時有點晚了,還得搭巴士回台北市區,這才依依不捨的離開。

離開前試了一下剛才一直在覬覦的大坑,試了才發現原來那裡的水溫太低,不如我自己挖的舒服。😎
小溫泉泡腳

從一開始的淺坑玩到變這個小池
回家路上經過老街又買了一個烤麻糬加芝麻。加上剛才吃的烤香腸,這就是我今天的午餐了。
芝麻考麻糬
回旅社的途中經過台大去參觀一下,順便到附近的二手書店逛逛。不過沒看到什麼想買的書。
台大入口

椰林大道

一台大樹

一台大水車

校內圖書館,想參觀可是不能進
本來想在台大附近吃個晚餐才回去的,可是那裡太多人太擠了。走了一整天有點疲了,只想遠離人群,所以決定回去旅社附近的寧夏夜市吃。
其實寧夏夜市也是蠻多人的,我逛了一圈,吃了一個麻醬面加貢丸湯,接著就回旅社休息。
麻醬麵&貢丸湯
回到旅社後,挖出我明天面試的服裝。到洗衣間發現有蒸汽熨斗,不過好像很久沒人用了。我去櫃檯詢問可不可以使用,服務員還反問我們這裡有熨斗嗎?然後他說這裡的東西都可以用。然後我就自己去裝水燙衣了。洗刷過後就用紅米旅社的電腦上網一會兒,接著就睡了。
面試服裝

床邊有充電器,床燈以及小巧的置物台
第三天
第三天的面試是下午三點的。早上先去視察環境,順便預算下從我住的紅米出發 到那裡需要多長的時間。之後回來前硬是到誠品買了一本書,每次去台灣都必須去逛一下誠品。不過那本書到今天還沒讀完。接著回旅社路上買了兩包泡麵當午餐。吃完後休息等待面試時間。之後面試了兩個小時左右就讓我回去等消息了。

這整天都沒拍照片,倒是晚餐時間紅米有特別活動,尋找美食之旅。我正好這一天面試沒有安排行程,就參加了這個美食之旅。報名後我們一行人就跟著領隊出發去吃美食了。
出發前的合照
加上領隊我們一共五個人。左邊第二位是我從沙巴來的同鄉。中間的是愛喝酒的日本人。我們吃完回來後在交流廳玩Uno聊天,他從房間裡拿出了三瓶啤酒請我們喝。右邊第二位來自香港,生日旅行自己來台灣玩。最右邊的是我們的領隊,還在唸書,比我們都年輕。
餐館裡的合照

一桌的美食
 第四天

 今天為了買麻佬特地跑到基隆去。一下車先去找吃的。在網上看到有人推薦阿華炒麵。果然推薦的就要排隊。我點了一碗咖哩炒麵,面裡有豬肝和蝦子,味道不錯。
排隊等待美食

咖哩炒麵
吃完後我找到了賣麻佬的地方。不過當時還有行程,就先不買,知道位置就好了。我回到下車的地方,繼續搭巴士前往社子島。我在網路上查詢的巴士最後一站應該是停靠社子島公園,結果不懂為什麼最後一站就停在社子島上某個街道上。我只好靠著衛星導航自己走到社子島公園。

公園似乎還在裝修,某些區還沒開放。風景很漂亮,可是一個人來還真有點無聊。😏 不過都山長水遠的跑來了,當然還是要跑一圈拍拍相片。結果又是山路,雖然不陡,但前天烏來的山路過後我的腳還沒恢復,剛才找路時也走了很長的距離。沒辦法,繼續折磨我的腳吧。
社子島風景

小城堡

面向大海

走向山

抬著腳

吹著海風

望著孤島

下山了

乘風破浪的雕像
逛完社子島又不懂怎麼回去。之前下車的地方已經忘了在哪裡。問了門口的一位工作人員,他告訴我巴士不會進到公園這裡,要走出去。幸好如他所說的,一路走出去不久就看到巴士站了。搭巴士回到基隆,再去買了麻佬後,就搭火車回台北了。

晚上去找小李和Mary吃晚餐。結果讓他們請了一頓豐盛的,還吃了好吃的臭豆腐。都沒拍照。😅 之後他們又帶我去逛超市,我買了兩包蚵仔煎口味的芋片,還有台灣啤酒。告別了他們我就回去紅米了。晚上我就在交流廳裡用著電腦,一邊看戲,一邊配著啤酒啃完我蚵仔煎口味的koropok。意外的好吃。依然,沒照片。

未完待續:2017獨行台灣鐵腿之旅(下)

沒有留言: